中文|English Version

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大臣寄来表彰证书

    2011年2月23日,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大臣寄来表彰证书,感谢浙江大学在上海世博会英国国家馆建设过程中的杰出贡献。

    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国家馆,外型独特,创意无限,又称为"创意之馆"。整个建筑最大的亮点就是向各个方向伸展的大量触须,这些顶端带有细小彩色光源的触须覆盖在建筑外部,随着微风的轻轻吹拂,使展馆表面形成各种可变幻的光泽和色彩。主展馆部分的总尺寸:25m×25m×20m,周边装饰6万余根7.6m长的亚克力装饰杆,外套铝合金套管。

    由于英国馆的6万多根触须在风荷载下的自由摆动会对整体结构的动力响应产生影响,而且,世博会期间的巨大人流量,周围环境条件复杂性以及各类突发性事件等也会对展馆安全稳定性产生不可忽略的影响。因此,为了确保英国展览馆在上海世博会服役期间的安全运营,浙江大学针对该工程建立了专业的结构安全监测系统,实施了从建造、运营到拆卸的全过程安全监测。


Copyright 2011 浙江省空间结构重点实验室